节操喂狗

伏见中心/礼猿主/什么cp都有可能写or翻,谨慎关注/
开了ask,来找我玩儿呀

【K|礼猿】新世界

没什么内容的段子

推荐BGM: Devotion – Hurts/Kylie Minogu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伏见猿比古在那家店的橱窗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头发长了点,被抹上发胶固定到耳侧。青色制服,佩剑斜挎在腰间。自己身侧,橱窗也诚实地映出其他青组同事的身形,他们也是这副模样,整齐、严谨、一丝不苟,都像一个人。不过,伏见咂舌,他认为自己还要比他们更像一点。

像谁呢?他自问道。

眼神飘了几公分,橱窗内里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伏见的注意。他随即抬脚走进了店里去。



宗像礼司在办公室内辟出一间茶室这事,伏见早已不觉稀奇。唯独每次走进去时,他都觉得自己的脊背一簇一簇倒生了刺,以致脖颈僵直、却不得不拼命昂首挺胸。他亦明白自己这动物性的本能状态与茶室无关,甚至与堆成小山状的红豆泥也无关。他的刺,都是向着宗像礼司的方向长的。这感觉不是恐惧。恐惧令人畏缩,而对宗像礼司,伏见想迎面而上。

宗像没看他。“有什么特殊情况吗,伏见君?”他问。

“没,都挺好。”伏见语气平平。

宗像这才从拼图中抬起头来。“那你……”他顿了下,现在他看见伏见右手拎了个袋子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“……”伏见看他的样子,认定宗像此刻比上一刻惊讶更甚,尽管后者不动声色成了习惯,脸上其实没什么表情。

“今天是……”什么日子吗,宗像心想。不过以他对伏见的认知,大概是突发奇想的可能性更大些。

“不是。偶然看到这个,就想送给你。”伏见果然道,“打开看看吧。不是炸弹。”

宗像绷了绷身子,试图把常年在下属面前的威严做派掏出来摆摆谱,即使似乎有点晚了、对象又是伏见。他一直以来深知伏见与其他S4成员大大不同,懒、独、不守规矩,交付与他的任务倒是完成得干净利落。这张“牌”或许不是他最好用的一张,却是最不可或缺的一张——两军交战时出其不意、刀刀见血。宗像因此感到满意,其他的不予追究。他向来喜欢凡事拿捏在自己手里,伏见很少给他出幺蛾子,他便不把自己控制欲的触角过多延伸。

只不过偶尔,极偶尔,伏见还是能以他独特的方式,挫败一下他事无巨细的掌控欲。下意识地摆出室长架子的那一刻,宗像知道在这场小小的交锋中他败了。他轻咳,让伏见把袋子拿过来。

里面的东西令宗像失笑。“哦呀,伏见君,你在怀疑我对拼图的喜爱吗。这个,”他拿出一块碎片,眯眼看着上面的蓝色图案。“梵高的《星空》。我拼过从二十四块到一万块的所有版本——”

“——这幅有两万块。”伏见不紧不慢地接道,“那家店里写着‘世上唯一一幅两万块碎片的《星空》’。”

伏见自己对拼图没有过多的耐心;对于梵高,他也不了解。这幅图他草草翻过一遍,其中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碎片在颜色和形状上基本相同——那是在他看来。他当即抱着或是挑战、或是邀功一般的心态把它买了回来。

他继续说:“到你拼好之前这段时间给我放个假吧。”

宗像笑了:“呵,你知道这叫行贿吗?你是正式编制的公务员,不要拿你以前那套对付我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?反正你很快就能拼好吧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宗像的眼镜反着光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吧,”伏见走到门口,回头道:“拭目以待。”



“控制欲。”

“腹黑。”

“工作狂。”

“强迫症。”

“处女座……诶,什么,室长竟然不是处女座?”

说这话的是道明寺。他说完,S4众哗然笑开。

S4众正聚在一处吐槽宗像礼司。关于他们上班公然摸鱼这件事,原由如下:宗像紧跟着伏见从他的茶室里踱步而出,继而当着大家宣布:

“给你们放两个小时的假,这期间不要进来打扰我。还有,谁也不要走远,之后该工作工作。”

最后一句话尾勾起一丝意味深长,好像专门说给谁听似的。

伏见只是耸耸肩。

随后他在会议桌边找地一坐,冷眼旁观S4众人对这十年不遇的突发假期发表感想。秋山联系一下上下文,颠颠地过来问伏见是不是知道什么,伏见说不知道,表情人模狗样的。大家遂猜测起这背后的原因,有人说是病了,有人说是想休息,有人说在参禅悟道,还有人说是谈恋爱了。想到这最后一层,大家纷纷浑身一冷。

这种八卦时分,最有可能了解隐情的淡岛世理偏偏不在,精彩度着实被拉低了许多个百分点,伏见竟有些遗憾地想道。其他人却趁此机会对宗像礼司展开吐槽,伏见在一边听得津津有味,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直到日高问他“你觉得呢”,把他从旁观者的自在状态中揪了出来。

“我觉得什么?”伏见有些犯愣。

“你觉得室长是个什么样的人啊。”

日高问完,伏见沿着会议桌环视一圈,发现大家都期期艾艾地望着他,这种被众人注视着的感觉让他恍惚回到旧时光,他浑身不自在,又不好发作。他只得开始思考,试图回答这个问题。



宗像礼司是个什么样的人?

懒人如伏见,很少主动做出审视内心的行为。通常,他认为世上大多数人蠢笨如猪,不值得他浪费时间去评价。那些人跟他有什么关系呢?他真正在意过的人,如伏见仁希,多半令他欲除之而后快;还有一位……不提也罢。

宗像并不被划分在任意一类人中。伏见与宗像初见时,明确感到面前这位并非善与之辈。青之王的眼镜反光,鼻梁很挺、嘴唇很薄,为他整个人朦胧上一层方正的气质。伏见看他,像是看到一位严苛的驯兽师,对部下他只谈服从、谈秩序、谈规范。而赤之王周防尊,则是猛兽的王者,永远冲在最前方,带领他的臣民去冲、去拼、去闯。

——当他意识到自己无意间将两人进行比较时,他心中的天秤已经无可避免地向另一方倾斜了。在两位王者面前,伏见终于(被迫地)认清自己的内心。实际上,他早已站到了与此前的人生轨迹相悖的路口上,宗像编织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引他到此,而周防最终推他踏入正途。伏见至今认定自己的人生轨迹毫无歧路,赤组“破坏”的本能助他烧尽旧世界纠缠不休的暗影,现在他终于一马平川。在这里,伏见“重构”他的世界——一个崭新的世界。

加入青组宣誓的那天,伏见单膝跪地,或许是视线原因,使他抬头看向宗像时,后者如丰碑一般矗立着。他看到宗像徐徐展开手臂,青色的光点密集成细线向他身后掠去,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。

宗像礼司,是他新世界的引领者。



“……伏见?你在听吗?”

问话的是日高。伏见搓了搓自己的脸,上下嘴唇一磕碰:“无聊。”

日高无奈地摇摇头,旁边其他S4众也见怪不怪的模样,转而去纠缠秋山了。伏见在这舒适的距离感中转过身去,向着落日留下一个背影。



你可不要让我失望。伏见记得他曾这样对宗像说。



我的王是——伏见喃喃道。话尚未来得及说出口,他看到宗像礼司已经推门从办公室走出来。伏见下意识去看时间,这男人最终只用了一小时四十七分钟完成了两万块的《星空》拼图。

宗像礼司确实,到目前为止,都未曾令他失望。

他只好又“啧”了一声。



Fin


又及:2w块的《星空》必须是我瞎编的,而我是一个连150块都拼不出的弱逼

评论(11)
热度(10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节操喂狗 | Powered by LOFTER